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七处一行莅临指导中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2020-05-14 14:5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5月13日上午,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七处处长任斌一行莅临指导中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县攻坚办、控尘办、交通局、攻坚办督导组各组长、县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发改委、科技工信局、农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大气办负责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彦波对郑州市督导组的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牟县攻坚办的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市督导组对中牟县领导高度重视,作风强硬,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铁心铁腕铁面孔”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中牟县能够继续保持优秀做法,再创新成绩。
  就今后污染防治督导工作,任斌组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标准做好郑督文的整改落实工作,实现督查常态化、整改节点化、追责严肃化。明确问题交办流程、整改时间,密切跟踪问题后督查,严控整改结果的验收和问题情况说明的数量、质量,提高立案率和结案率,严肃执法处罚流程。二是规范问题处理,严格时间节点,按要求用好用足交办、督办、通报“三驾马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的责任落实。三是进一步细化“1+7”专项方案,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精细谋划,逐条梳理,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扎实做好细节性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单位配合沟通,实现问题标本兼治,全面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