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济源示范区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2020-05-25 14:5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5月20日,济源示范区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围绕打好打赢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做好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迎接国家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俞益民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宋高峰主持会议。污染防治攻坚办常务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成铖,各片区、镇(街道)、有关部门,以及豫光集团、济源钢铁、万洋冶炼、金利金铅等18家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宋高峰传达了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关于做好国家对我省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和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工作要求。
成铖回顾总结了2019年济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打好打赢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做好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迎接国家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2019年工作突出单位住建局、公安局、豫光集团、济源钢铁分别做典型发言。
俞益民充分肯定了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针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俞益民强调,要抓好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中央对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等9项工作,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示范区大气环境质量调查通报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