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扶贫干部充电蓄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7-30 14:20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调研河南时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全省第八次推进会和示范区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会议精神,7月28日,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50余名扶贫干部走进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参加济源示范区举办的2020年第二批扶贫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上,主讲老师们围绕建档立卡常见问题、健康扶贫、公益岗位管理、防返贫保险等内容,向与会扶贫干部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帮助扶贫干部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提升了帮扶干部扶贫工作能力。
  王屋镇封门村,是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的结对帮扶村。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217人。近几年,经过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的结对帮扶,贫困户享受了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金融扶贫、公益岗等一系列政策,2016年退出贫困村的行列,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2019年底,建档立卡的57户217人全部摘掉了贫困帽,走上了幸福路。?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为持续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而不懈努力!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