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青海祁连:百名媒体记者探索祁连山生态体验特色路

2020-09-09 09:4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8日下午,祁连山国家公园百名记者青海行系列活动在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正式启动。
  祁连山同时孕育了丰富的冰川、河流、湿地等资源,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水源产流地,我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态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世界高寒种质资源库和野生动物迁徙的重要廊道。
  同时祁连山还是雪豹、白唇鹿、黑颈鹤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和分布区。对中国西部生态有着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被誉为“中国湿岛”。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央驻青媒体及青海省内媒体记者,此次活动中媒体记者将参与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体验与志愿服务等工作。
  “希望通过媒体视角充分挖掘和展现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自然环境的独特魅力,探索一条具有祁连山特色的生态体验、自然观察以及自然教育的路子。”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艳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李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