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中国环境报社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2-09 16:3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中国环境报社日前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一年报社生态环境新闻舆论宣传工作。
  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李瑞农对报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2020年,报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报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宣传,引导公众和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发挥了生态环境新闻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以“中国环境”为核心品牌的融“报(刊)、网、端、微”为一体的全媒体建设不断推进,生态环境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中国环境报社先后荣获中国经济媒体新媒力影响力指数TOP10,中国环境新媒体获评澎湃新闻2020媒体传播奖“最佳央媒和全国媒体”,连续两年居十大最佳央媒序列。2020年中国环境记协聚焦主业,团结媒体和记者,推动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工作,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做好生态环境新闻舆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新的一年,报社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的要求和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等重点,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开拓创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提高融合能力;探索和创新经营方式,促进报社转型发展。中国环境记协将积极发挥团结服务媒体的桥梁作用,组织策划COP15自然与文化峰会等主题活动,提升“地球卫士”“环境茶座”等品牌影响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记协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获奖代表在会场参会,各地记者站、报社其他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参会。会上还对2020年报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记者站进行了表彰。
作者:刘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