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多元化促进环境维权事业发展和进步

2021-03-03 14:2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联合国大会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2月22日至3月19日召开,中华环保联合会作为中国非政府组织提交了书面发言。
  发言中,中华环保联合会介绍了致力于推动环境司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消费等相关工作。自2005年以来,中华环保联合会积极推动公众和社会的环境权益维护,开展环境公益诉讼实践30余起,多起经典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指导性案例、年度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深入基层开展环境普法宣传30场次,走进工业园区为上百家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培训10余场,有效提升公众的环境维权意识和环境法律意识;举办四届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全国16所高校参与,彰显环境法学教育与环境司法实务的有机结合;成立了22位知名环境法学专家组成的法律专家委员会,招募形成包括449名志愿律师和138家志愿律师事务所在内的环境维权志愿律师团队,创建了由23名律师组成的优秀志愿律师联盟,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环境权益维护工作,多元化地促进环境维权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据悉,中华环保联合会(ACEF)是具有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是政府、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和公众间重要的桥梁,在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国家环境与发展目标、维护公众环境权益、引导公众参与、开展环境教育与宣传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者:李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