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31 14:3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日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统一安排,对厅直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明确,要借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改进作风,抓点示范,把2021年确定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抓点示范年,培育一批在全国拿得出手、叫得响的典型,促进党建与环保业务相融合。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牢牢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重点全面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抓点示范推动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智华要求,厅直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做好思想发动、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导检查、注重统筹协调,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生态环保工作实际,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活力、动力、创造力,深入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加快监测、执法和信息化“三个体系”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者:肖颖 普毛毛 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