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

2021-06-22 15:2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协同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现代化起步的关键时刻,亲临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画了青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进蓝图,是指导青海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始终牢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立足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成立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认真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依职责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实施“山水林田湖草冰沙综合治理”和“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研究。三要认真抓好既定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完成。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思路,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持续改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启动编制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四要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党课人人讲”“两优一先”表彰、歌唱祖国文艺汇演等活动。五要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生态环境领域专项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助力平安青海建设。 作者:夏连琪 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