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南宁市青秀山:研学、文创、美食,玩转赏花季

2024-03-26 09:5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这两只熊猫好逼真哦。”“没想到,熊猫身上的绒毛是用芦苇花絮做的。”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科普研学老师带领下,观赏认识花卉,并学习利用植物材料,手工制作纸质压花书签。

       他们口中的“熊猫”,正是由青秀山压花工作室创作的压花书签,曾荣获2020年韩国国际压花大赛铜奖。近年来,压花工作室以青秀山兰花、桃花等花卉为素材,设计出团扇、钥匙扣、压花镜子、压花项链等文创产品,积极延伸景区“赏花经济”链条。

       而孩子们参与的研学课程,则是青秀山依托自身丰富的花卉资源,策划实施的春季劳动教育特色活动。景区科普研学部经理杨蕾说:“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植物科普知识和植物手工艺创作,提升动手能力、创造热情和环境意识。”

       在青秀山,赏花季里玩法多,能学、能练还能吃。

       “肉包和饮料都是用石斛做的,味道鲜美,别的地方买不到,我要带些回去给家人尝尝。”在青秀山职工食堂直营店,一位游客购买了石斛肉包和枸杞石斛花茶,而在他身后,购买花卉美食的游客排起了长龙。

       景区围绕花卉资源和赏花活动,开发出系列花卉美食,如春季的石斛馒头、石斛肉包、郁金香玛芬蛋糕,夏季的荷花酥、莲子羹,秋季的菊花酥、菊花糕点、桂花奶茶等,深受食客喜爱,扩大了景区的二次消费。

       近年来,青秀山风景区不断创新发展,开发了“赏花+研学”“赏花+文创”“赏花+美食”“赏花+露营”等活动和产品,拉长“赏花经济”链,不断做大“赏花经济”蛋糕。据统计,仅2023年1月1日至4月23日春季赏花期,青秀山风景区总收入就超过6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