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毒杀406只老鹰 澳大利亚一农夫被判入狱14天

2018-09-27 16:1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小冉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名农夫因为毒杀了406只楔尾雕,被法院判处监禁两周并处罚金2500澳元,他也成为维州因此举入狱的第一人。不过,动物保护组织认为,这样的处罚过轻。
  报道,这名59岁的农场工人名叫西尔韦斯特(Murray James Silvester),他近日在维州地方法庭上承认,自己在2016年10月至2018年4月间毒杀了数百只楔尾雕。调查人员根据西尔韦斯特提供的两本日记,在3个农场的丛林及灌木丛中,发现大批楔尾雕尸体。
  虽然西尔韦斯特被法院判处监禁14天以及2500澳元的罚金,但是动物保护组织“国际人道协会”认为这样的处罚太轻,因为这意味着犯人每杀害一只楔尾雕只需要缴纳6澳元罚金并入狱服刑不到1小时。
  据悉,楔尾雕在澳大利亚属于受保护鸟类,而维州对于伤害野生动物最高刑罚是6个月监禁和8000澳元罚金。此外,每杀死一只野生动物,犯人还需要额外支付800澳元的罚款。如果按照上述法规量刑,西尔韦斯特至少需要交纳33万澳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