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法国宣布全面禁止使用含“威百亩”成分杀虫剂

2018-11-08 14:2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法国国家食品安全机构宣布,将全面禁止使用各种以“威百亩”为主要成分的杀虫剂。
  该机构认为,此类杀虫剂无论对人体、还是对环境都会带来一定风险和危害。
  据报道,法国国家食品安全机构已向有关部门发出通知,收回所有已核准的“威百亩”产品生产和销售许可证。
  该机构副主席表示,从11月底开始,全面禁止使用“威百亩”为主要成分的杀虫剂,库存所有商品须通过专业渠道回收处理。
  法国国家食品安全机构副主席强调,使用“威百亩”杀虫剂将直接为使用者和使用区域民众周带来危害,同时使用过此类杀虫剂的农作物,也会对消费者带来潜在威胁。
  据悉,“威百亩”是欧洲广泛使用的杀虫剂之一。其化学名称为甲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钠,多用于蔬菜种植、尤其是野苣和番茄种植前的土壤杀虫灭菌工作。法国每年大约消耗700吨“威百亩”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