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澳敦促日本政府重新考虑退出IWC决定

2018-12-28 16:1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2月26日,澳大利亚政府敦促日本政府重新考虑其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的决定。
  报道称,在日本26日宣布将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后,澳大利亚政府对此表示“极度失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26日以难以获得让步为由表示,日本政府会在年底前通知国际捕鲸委员会有关其将于6月30日退出的计划。
  菅义伟表示,在退出后,日本将从明年开始在本国沿海水域进行商业捕鲸,包括小须鲸和其他鲸鱼在内。据悉,上述行为是国际捕鲸委员会明令禁止的。
  菅义伟还表示,对本国海域的关注意味着,从明年夏天开始,日本将“停止在南极/南半球捕杀鲸鱼”。
  对此,澳环境部长普莱斯(Melissa Price)对日本退出南大洋的决定表示欢迎,但谴责其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的决定“令人遗憾”。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普莱斯与澳外长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日本退出的决定令人遗憾,澳敦促日本应作为优先事项,重返公约和国际捕鲸委员会。澳仍然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商业捕鲸和所谓的‘科学’捕鲸。我们将继续在委员会内努力维护全球商业捕鲸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