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英国任命首任厨余专员 遏制食物浪费

2019-01-02 14:1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英国每年大约有数百万吨食物被丢弃和浪费。2018年最后一天,英国任命首任厨余专员,助推餐厅、超市和食品制造商减少和遏制食物浪费。
  据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英国环境大臣戈夫任命查尔斯王储妻子卡米拉的外甥艾略特(Ben Elliot)为志愿性质的多余食物和厨余专员,任期一年。
  艾略特表示,大量食物被浪费的现象应受到道德上的谴责,国家和社会应该鼓励企业和民众,有计划的使用食物资源,减少食物的丢弃和浪费。
  艾略特在声明中强调,英国必须停止如此过度浪费食物现象,并确保社会有办法将多余食物提供给最需要的人,而不是将食物丢弃到垃圾掩埋场。
  艾略特倡议,将在超市、食品制造商和餐厅发起节约食物运动,争取2030年以前,将英国食物浪费减少一半,每年为国家减少100亿英镑的食物浪费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