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智利提交新法案 加强对环境犯罪的法律制裁

2019-01-24 15:18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日前,智利总统皮涅拉与环境部长卡罗丽娜·施密特(Carolina Schmidt)共同提交了一份法案,希望加强对环境犯罪的法律制裁,旨在预防和避免此类犯罪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带来损害。
  报道称,该法案的目标是,以监禁的方式威慑那些破坏环境的犯罪分子,并对有关责任公司实施严厉的制裁,同时加强环境监管局(SMA)发挥的作用。
  皮涅拉表示,“这项立法是迫切的、必要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工具来进行更有效的预防,这是根本工作,要惩罚那些不尊重大自然的人。”
  施密特指出,“该法案旨在防止环境被破坏,确定相应制裁措施。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她强调,这项立法是所有政府部门、民间机构共同发起的,也是经合组织在“2016智利环境绩效评估”中提出的建议之一。
  法案提议,如果破坏环境的行为得到确认,违法者的监禁刑期从61天到3年不等;若该犯罪行为发生在自然保护区内,监禁刑期从541天至5年不等。
  此外,一般破坏环境的犯罪行为将被处以501UTM至700UTM(UTM为智利月度税收单位,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而进行调整)的罚款,介于2420万智利比索(约合24万元人民币)至3380万智利比索(约合34万元人民币)之间;若发生在自然保护区内,罚款金额升至801UTM至1000UTM,介于3870万比索(约合39万元人民币)至4830万比索(约合49万元人民币)之间。
  法案还考虑到第20393号法律中规定的环境犯罪,该法律对公司的刑事责任进行了规定,因此,公司应将避免严重危害环境的行为加入他们的预防犯罪机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