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泰国北部7府雾霾严重

2019-03-13 09:08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泰国防灾减灾部门11日发布报告说,该国北部7个府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超标,达到“有害健康”的水平。
  这7个府包括清迈、清莱、南邦、夜丰颂、难府、帕尧和帕府。在过去的24小时里,7府不少地区检测到的PM2.5含量均在53到101毫微克之间,其中清莱府和清迈府的空气污染状况尤为严重。
  防灾减灾部门认为,焚烧农田秸秆等是造成当地雾霾严重的主要原因。
  严重雾霾也导致空气能见度降低,有个别航班因此而取消。
  曼谷航空公司当天公告说,由于夜丰颂机场上空的空气状况较差,连机场跑道都看不见,该公司从清迈机场出发前往夜丰颂机场的航班因此暂时取消,公司只好先安排面包车为70多名滞留的旅客服务,等空气情况好转再恢复航班。
  从去年底以来,泰国各地经常出现雾霾状况,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严重雾霾更是持续多时,以致防护口罩因民众抢购而一度脱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