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巴西政府将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对抗海洋污染

2019-03-14 09:1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总统贾伊尔?波尔索纳罗10日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宣布,巴西环境部将会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打击污染海洋的行为。
  据报道,波尔索纳罗表示,该专项宣传活动将于3月22日开启,也就是世界水资源日当天。他强调,这项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对抗海洋垃圾”,将在圣保罗的桑托斯和伊利亚贝拉海岸展开,是政府“城市环保计划”的第一步。届时,巴西环境部部长里卡多?萨雷斯将亲赴桑托斯海岸开展活动。
  宣传活动中,将会展示一个长达15米的鲸鲨模型。模型使用从海里清理出的垃圾填充,意图提醒人们海洋动物已受到海洋垃圾侵害。鲸鲨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鱼类,体长可达到12米以上,鲸鲨也被认为是进食过程中最易误食塑料等海洋垃圾、受海洋污染影响的物种之一。
  上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公布的报告指出,巴西是全球第四大垃圾生产国。巴西每年产生的垃圾有1135.52万吨,其中只有1.28%被回收利用。WWF建议制订一项全球协议来抑制塑料污染,这项提议会在3月11日至15日举办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讨论。
  另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在巴西超过240万吨塑料垃圾以不合理的方式处理,大多数情况下都直接堆在露天环境。WWF驻巴西执行主管毛利西奥?沃伊沃迪克提醒,有必要采取紧急措施扭转这种局面,“下一步具体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法律框架的约束,号召人们共同对垃圾处理负责。只有这样,生产链才会发生快速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