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联合国环境大会闭幕 呼吁可持续发展

2019-03-19 09:34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为期5天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1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闭幕。与会代表呼吁共同采取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自170多个联合国会员国的环境部长在大会最终声明中表示,将支持以创新举措应对气候变化、塑料污染和资源枯竭等环境挑战,通过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迈向可持续的未来。

 声明承诺将采取“有力行动”解决塑料废物问题,促进环境数据共享,采用气候适应性更强的食品生产系统,并通过有效管理自然资源解决贫困问题。
  “世界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我们不需要冗长的文件,我们需要具体的承诺,”本届大会主席、爱沙尼亚环境部长西姆·基斯勒在闭幕式上说,“我们决定减少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依赖,将可持续性置于未来发展的核心,我们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我们的星球已达到极限,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丝·姆苏亚说,很高兴世界各国在本届大会期间作出坚定承诺,将可持续性作为未来一切发展的首要目标。
  大会还在治理一次性塑料制品污染、可持续出行、生物多样性和土地退化方面的创新、可持续氮管理和矿产资源治理等方面通过了多项非约束性决议和决定。
  大会期间出版了一系列综合报告,强调有必要迅速行动解决现有环境挑战。其中最新一期《全球环境展望》报告警示,如不能立即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到本世纪中叶,亚洲、中东和非洲一些地区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口因环境问题减寿。
  本届联合国环境大会11日至15日举行,全球4700余名政要、商界人士和民间机构代表与会,讨论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有关的创新解决方案。大会主题为“寻找创新解决方案,应对环境挑战并实现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