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菲律宾海岸一鲸鱼搁浅身亡 胃里塞满40公斤塑料袋

2019-03-19 14:4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日前,一头胃内塞了40公斤塑料袋的年轻雄性柯氏喙鲸在菲律宾南部海岸搁浅。大量塑料袋让它无法进食,也没有体力游回大海,最后它在脱水、饥饿的状态下死亡。
  报道称,菲律宾一家致力于生态教育和动物骨骼保存的博物馆“大骨收集者”1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们当天早上6时接获菲律宾渔业和水生资源局通报,一头鲸鱼在康波斯特拉谷省南部海岸搁浅,11时又被告知,这头鲸鱼已死亡。博物馆人员后来将鲸带回达沃市解剖检查。
  解剖结果显示,这头身长4.7米的雄性柯氏喙鲸胃内有40公斤的塑料袋,包括16个米袋、4个香蕉种植园用袋和各式购物袋。这家博物馆计划于近日公布塑料袋种类的完整清单。
  博物馆方17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这头鲸鱼胃里边的塑料袋数量是他们历来见过最多的。博物馆主任布莱区利表示,鲸鱼是因为吃进太多塑料袋而无法进食,“饥饿”是致死的主因。
  “这非常恶心,也令人心碎。我们过去10年解剖了61只海豚和鲸鱼,但这次的塑料袋量是我们见过最多的。”
  有环保组织曾发表报告指出,菲律宾境内的一次性塑料袋用量惊人,一年达600亿个。报道指出,虽然菲律宾针对垃圾处理有严格规范,但环保人士指出,具体落实情况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