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休斯敦化学工厂火势延烧 美德州扩大空气质量监测

2019-03-21 09:2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休斯敦市化学工厂的猛烈大火仍在延烧,滚滚黑烟笼罩部分地区,消防人员仍在奋力扑灭延烧了两天的火势,官员与环保团体也急着扩大空气质量监测。
  据悉,这场火灾17日在洲际码头公司工厂爆发后,产生的橘红色火焰与黑色烟雾笼罩德州。这座位于郊区鹿园的化学工厂,制造用于汽油混合物和油漆稀释剂的化学物品。据报道,相关官员在19日的记者会上说,火势引燃或烧毁了工厂15座储槽中的12座。
  目前,多方对何时能够控制火势说法不一。官员稍早表示,火势要到20日才有办法扑灭。但休斯敦所在的哈立斯郡官员说,目前没有扑灭火势的“确切时间表”。哈利斯郡法官希达哥在记者会上则表示:“火势不断变化。”
  希达哥说:“(浓烟)聚集在很高的地方,现在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还没有很高且无法测量。我们没有测到需要发布警报的程度。”
  根据哈立斯郡公共卫生部,在工厂焚烧的化学制品可能会引发咳嗽、呼吸困难,以及眼睛、鼻子与喉咙刺痛、头痛、恶心或头晕。
  官员18日关闭附近学校,但在看到空气质量报告没问题后,19日又宣布学校恢复开放。
  报道称,在化学工厂好几公里外便可闻到浓烈的刺鼻烟雾味道,还可看到黑色浓烟直冲天际。德州与联邦监测机关说,空气质量是安全的,
  然而,环保团体并不认可官方的说法,他们表示要进行自己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