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潘基文将为韩国治雾霾 称感到高兴同时感受压力

2019-03-21 13:20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7日证实,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出任韩国治理细小颗粒物污染委员会主席。
  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卢英敏16日与潘基文会面,邀请他出任这个即将设立的全国性委员会主席,寻求减排细小颗粒物,应对大气污染。
  青瓦台副发言人韩正宇(音译)17日发表声明,说潘基文同意出任这一委员会的主席。韩联社报道,潘基文告诉卢英敏,他为有机会运用自己处理环境事务的经验为韩国作贡献感到高兴,同时感受压力,担心无法满足韩国民众的期待。
  潘基文建议,委员会应包含政界人士、工业界人员、市民和其他社会阶层的代表,呼吁政府为治理雾霾提供充分支持。
  韩国总统文在寅竞选期间承诺将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排放减少30%。他本月初接受反对派提议,向潘基文发出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