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摩天大楼成候鸟杀手

2019-04-11 09:1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日前,美国康奈尔鸟类学实验室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年有近6亿只鸟因撞上美国的摩天大楼而死亡,其中芝加哥、休斯顿和达拉斯的情况尤为严重。
  研究指出,因为被高层建筑中的人造光吸引,鸟类可能会迷失方向,撞到墙上,并因此受伤甚至死亡。
  该实验室称,鸟类撞墙死亡的问题在春季和秋季的迁徙季节尤为明显,因为有数十亿只鸟会在迁徙途中经过美国中部。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霍顿(Kyle Horton)表示,“芝加哥、休斯顿和达拉斯位于北美交通最繁忙的空中走廊的中心地带。这片区域和大城市相结合,这给迁徙的鸟类带来严重威胁。”
  “如果你不需要打开灯,请关闭它们,” 他建议称,“这是一个大规模的问题,但即使小范围采取行动减少光照也会产生影响。虽然我们希望城市层面的光污染大幅减少,但我们也相信小规模的行动也能够可以产生很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