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巴拿马城每日480吨废物入海

2019-04-19 09:0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外媒报道,随着雨季的来临,流经巴拿马城的河流水流增强。卫生环保组织“绿色浪潮”(Marea Verde )在巴拿马城的河流中放置了一串人工屏障,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被其阻拦的各类漂浮废物重达数吨。
  巴拿马前环境部长、“绿色浪潮”成员米莱依?安达拉(Mireí Endara)向巴拿马国家电视台(TVN)表示,流经巴拿马城的河流每天将480吨垃圾废物带入海洋,于是他们建立了这座屏障作为海洋垃圾污染的解决方法。
  “我们的红树林是很脆弱的,尽管它们能够抵御海浪的拍打,但污染程度的加深将使其难以生存。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我们志愿者清理过的地方,红树林已重获新生。”安达拉说。
  官方数据证实,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平均每人每天的垃圾制造量为1.2公斤,这意味着该城市一年内产生的垃圾,能够掩埋巴拿马国内的任何一座摩天大楼。
  由于爆炸式的人口增长,巴拿马城市政技术网络受到了影响,各届政府均针对固体废物处置和污水排放制定了多项计划,但始终未能解决问题。
  “2015-2035零垃圾计划”(Basura Cero 2015-2035)是巴拿马城政府推出的距今最近一项治理政策,其目的是改变郊区和低收入社区的脏乱环境。然而,目前巴拿马城的一些中高阶层社区中也偶尔会出现类似情况。
  目前,环境治理问题是巴拿马公众舆论的焦点。为了能够在5月5日的大选中获胜,多位总统候选人在前期竞选活动中做出了解决环境问题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