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菲律宾借国鸟菲律宾鹰至新加坡 加强物种保护

2019-05-24 09:2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外媒报道,列为极危物种的菲律宾鹰是菲国国鸟,过去从未出借他国。然而,为了加强物种保护,当地时间22日,菲律宾环境暨天然资源部与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签署协议,将出借一对菲律宾鹰给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
  菲律宾鹰基金会执行长萨尔瓦多表示,这对菲律宾鹰借期10年,期满后新加坡可续借。
  菲国环境部长希玛图说,出借菲律宾鹰目的之一,是希望它们作为储备鹰种,防范栖地爆发疾病或出现极端天然灾害的风险,提高公众对保护濒危物种迫切性的认知,当局也正讨论将菲律宾鹰送往其他国家。
  他说,裕廊飞禽公园是亚洲最大鸟园,展出400种鸟类、近3500只鸟,其中20%为受威胁物种;未来展出乔瑟米卡和桑毕西时,欢迎大家到新加坡拜访它们。
  菲国环境暨天然资源部表示,菲律宾鹰是身长最长、翼面最大的现存鹰种,由于滥捕和失去森林栖地,估计菲律宾鹰野外数量仅存不到400对。
  环境部生物多样性管理局局长罗德里格斯说:“疾病,尤其是禽流感,日益被认为是影响野生或圈养菲律宾鹰数量的重大风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