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墨西哥湾逾200头海豚搁浅

2019-06-19 16:3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自今年2月初以来,墨西哥湾北部发现了260多只宽吻海豚搁浅。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研究人员表示,海豚的死亡数量大约是同期平均水平的3倍。
  据报道,发生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的海豚搁浅已被宣布为“异常死亡事件”,简称UME。
  研究人员说,现在要找出海豚死亡的原因还为时过早,因为很多被发现的海豚都已经严重腐烂,很难确定它们死亡的原因。一些海豚尸体被困在偏远地区,这使得科学家很难找到或检查它们。
  NOAA的研究人员说,一些搁浅海豚的皮肤损伤与接触淡水有关,这也可能是造成搁浅的一个因素。海豚如果长时间暴露在低盐度的水中,除了皮肤受损外,还会出现血液化学异常、眼角膜肿胀,甚至死亡。
  调查人员称,大量降雨和防洪行动已经改变了海豚栖息地今年的淡水流量。2010年“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漏油事件后,该地区的海豚也出现了健康问题,这可能使它们更容易受到低盐度的影响。
  NOAA表示,一个调查小组将与海洋哺乳动物非正常死亡事件的工作小组合作,评估情况并指导调查,可能需要数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