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日本重启商业捕鲸 专家:塞鲸面临灭绝危机

2019-07-04 15:5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时隔30多年,日本恢复商业捕鲸,相关专家警告,日本渔民捕捞的3种鲸鱼之一的塞鲸恐面临灭绝风险。
  据报道,日本2018年底宣布2019年6月30日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设定2019年底前在其领海捕鲸配额上限为227头;此处领海为日本海岸向外延伸200海里海域。
  据悉,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禁止所有捕鲸行动后,包括日本的3个国家以相关漏洞进行捕捞,同时仍为国际捕鲸委员会一员。
  日本水产厅表示,2019年12月底前的捕鲸上限为227头,包括150头布氏鲸、52头小须鲸和25头塞鲸;这个上限数目2020年可能更新或改变。
  据报道,国际自然保育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塞鲸列为“濒危”。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评估约10万种动物和植物的保育情况。
  此外,日本渔民锁定捕捞的布氏鲸和小须鲸,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它们列为“无危”,代表这两种鲸鱼目前没有灭绝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