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印尼逾210吨垃圾将被送回澳大利亚

2019-07-10 15:3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印度尼西亚政府9日表示,将把超过210吨的垃圾送回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国家正拒绝成为倾倒外国垃圾的场所。
  东爪哇海关发言人表示,在泗水查获的8个集装箱中,本应只含有废纸,但当局还发现了有害物质和家庭垃圾,包括塑料瓶、尿布、电子垃圾和罐头。
  印尼环境部9日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在检查之后,环境部建议“这些产品应该重新出口”。
  声明中称:“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公众和印尼的环境,特别是东爪哇的环境,免受B3废料的污染。”据报道,B3废料是指有危险的和有毒的物质。
  报道称,东南亚地区反对处理外国出口垃圾的呼声越来越高。5月,马来西亚宣布要返回数百吨塑料垃圾。6月29日,一批在菲律宾滞留已5至6年、并一度引发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外交纠纷的垃圾,被运回到加拿大西海岸的大温哥华地区。7月2日,印尼政府表示,他们将会把49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归还给法国和其他发达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