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台风“法茜”过后高温来袭 日本多地迎“猛暑日”

2019-09-10 23:3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在15号台风“法茜”通过日本关东地区并穿过太平洋之后,当地时间9日下午,以关东及东海地区为中心,各地迎来气温达35度以上的“猛暑日”。

     资料图:日本首都圈9日遭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袭击,东日本铁路公司的普通铁路从始发列车开始实施大规模停运,交通网出现混乱,至少约120万人受影响。图为羽田机场车库的临时脚手架坍塌。
     据报道,东京都心的最高气温达36.2度,虽然是在9月,却成为今年最严重的暑热。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是受自南方流入的湿暖空气影响。
日本东海及近畿地区的气温也有所上升。三重县桑名市记录到2019年最高气温37.9度、岐阜县多治见市为37.6度、京都市中京区为36.9度等,日本926个观测地点中,有67个地点迎来“猛暑日”,681个地点则为气温30度以上的“真夏日”。
据媒体此前报道,据日本警方和消防部门初步统计,第15号台风“法茜”已造成日本3人死亡,超过50人不同程度受伤。据气象厅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上午9时,台风已移动到日本以东的海上,台风过后,东京等地放晴,出现了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