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台风“塔巴”掠过日本九州北部 已导致57人受伤

2019-09-24 15:3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掠过日本九州北部,已经导致57人受伤。除宫崎县有1人重伤外,其余均为轻伤。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掠过日本九州北部,从山阴地区近海沿能登半岛附近的日本海前进,当地时间23日上午9点减弱为温带气旋。预计24日早晨穿过北日本。

    据总务省消防厅介绍,因台风受伤的人数升至57人,其中包括宫崎县延冈市22日发生的疑似龙卷风导致的伤者。除宫崎县有1人重伤外,其余均为轻伤。

    有514栋住宅部分受损。以长崎县为中心的部分区域依然停电。以九州地区起降航班为主,陆续有飞机停飞。九州铁路公司(JR九州)的特快和普通路线列车也减少了行驶车次。

    气象厅表示,因暖湿气流进入西日本和东日本,大气状态将变得不稳定。台风已变为温带气旋,今后大范围内或许仍有强风。

    23日,南风吹过的北陆等地区出现“焚风现象”。最高气温为新潟县上越市的35.7度,富山县砺波市和长野县饭山市达到35.2度。饭山市上次出现9月气温超过35度是在2003年;上越市和砺波市则是在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