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德国召开森林峰会 呼吁斥巨资重新造林

2019-09-26 14:07来源: 新华网编辑:南筏

    德国25日召开国家森林峰会。德国食品和农业部部长尤利娅?克勒克纳说,德国森林现阶段正遭受虫害、慢性干旱和林火的威胁,迫切需要投入数亿欧元用于重新造林。

    170个研究机构和组织参加了这一峰会。克勒克纳在峰会开幕前接受德媒采访时说,德国必须让森林恢复生气,以应对气候变化。“每失去一棵树,就失去一名与气候变化斗争的战友。”

    克勒克纳说,德国政府估算需在4年内投入7亿至8亿欧元资金用于重造森林。这些资金应先清除死亡树木,新种树的数量、种类应因地制宜,至少应补齐近些年减少的树木数量。

    按照德国联邦林业工人协会的统计,德国25万公顷的森林受到慢性干旱、暴风雨、林火和虫害影响。该协会此前呼吁,在未来10年,德国应种植10亿棵树。 (记者张远 任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