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印度首都严重空气污染持续 学校关闭、数百航班受影响

2019-11-05 09:47来源: 新京报编辑:南筏

    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其周边近日遭遇严重空气污染,新德里从11月1日起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据CNN报道,当地时间3日,由于空气污染导致能见度低,新德里500多个航班延误、37个航班被迫改变起降点。
  当地时间3日,新德里的污染水平创下三年来的新高。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CPCB)称,3日下午4时,新德里平均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494,这是自2016年11月6日以来的最高值。4日上午,主要污染物PM2.5和PM10的AQI指数均超过500,属于严重污染。
  新德里政府已下令所有学校关闭至5日,新德里及其周边城市的所有建筑工地和燃煤工厂在5日前禁止施工。印度德里地区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污染水平“难以忍受”。当地部分民众反映,污染使眼睛和喉咙疼痛。
  据《印度时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0月31日抵达新德里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行程。面对新德里的严重空气污染,默克尔对污染程度表示担忧,并呼吁推进多个环保项目。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将新德里评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每年的这个时候,城市的污染情况会随着温度下降和农民燃烧剩余秸秆而恶化。(陈沁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