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日本拟修改捕鲸相关法律 推动学校供餐等使用鲸类

2019-11-13 10:2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鉴于日本7月重启商业捕鲸,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正就向参院提交科研捕鲸相关法律修正案一事展开协调。修正案将规定政府明确支援捕鲸业的立场,为传承饮食文化而推动学校供餐等使用鲸类,并力争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
  报道称,正在协调中的法案就有关商业捕鲸的国家责任义务明确写道,“综合制定并实施旨在可持续利用的政策”。内容包括,为了捕鲸业的顺利开展,将就确保船舶和船员等提供支援。
  法案还将规定,公布通过捕鲸得到的科学知识等,“努力推进国际合作”。分析称,此举是为了寻求反捕鲸国家和团体的理解。
  另外,法律名称将从现行的“有关实施旨在实施商业捕鲸等的鲸类科学调查的法律”(鲸类科学调查实施法)变更为“有关确保鲸类可持续利用的法律”等。
  日本在6月30日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停止此前实施的科研捕鲸,于7月1日重启了商业捕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