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威尼斯一周内第三次 再迎高水位

2019-11-18 13:47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南筏

  连日来,“水城”威尼斯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严重水灾。17日,威尼斯迎来一周内的第三次罕见大潮,水位再度触及1.5米。这使得今年成为威尼斯自1872年有相关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当地时间17日下午1点15分,威尼斯水位达到1.5米,全市近7成城区被水淹。为保障安全,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临时关闭3小时,水上公交也在水位高涨时停运。

  央视记者 李耀洋: 随着威尼斯整体水位上涨,我们不仅能看到运河的水位在涨高,而城里的小路都成了一条条小河。
  当天下午,潮水缓慢退去,人们开始清洗受影响的商铺和房屋。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威尼斯虽然仍有降雨,但潮水与天气状况将趋于缓和。学校也将于周一重新开放。不过,威尼斯依然维持紧急状态,市政府正清点损失,并将在40天内提出善后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