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澳大利亚野火威胁程度升高 浓浓烟霾笼罩悉尼

2019-11-19 14:5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野火延烧,新南威尔士省大片地区被浓浓烟霾笼罩。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早晨,悉尼也处在烟雾之中,多数地方几乎都看不到中央商业区(CBD),卫生专家警告有身体病况者要留在室内。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澳环境部表示,烟霾使悉尼西北部、北部高地和西北坡区的空气质量飙破“危险”等级。
  浓烟是从哥斯伯斯山火灾地区蔓延开来,这场大火已经在悉尼西北方延烧超过12万公顷,且火势仍未获控制。

    当地时间11月1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林火持续肆掠,悉尼城市上空被丛林大火的浓烟笼罩。
  截至19日上午,新南威尔士省各地有48宗火警,其中23件未获控制,高温、有风的天气状况让乡村消防局处于高度警戒。
  官方数据显示,整个悉尼的空气污染已达“危险”等级,市区西北部细悬浮微粒(PM2.5)最高读数,已达空气质量指数186ppm,和印度的德里相当,当地居民被警告要避免在户外活动。
  自9月的火灾旺季以来,新南威尔士省和昆士兰省的野火,已经造成6人死亡,数百间房舍烧毁。野火在上周达到高峰,四处造成破坏。
  新南威尔士省乡村消防局表示,消防员拼命工作,以强化封锁线,整个星期大部分的时间里,东岸的温度都在飙升。
  乡村消防局在声明中说:“有超过1300名消防员正在这些大火的现场工作,在预报出现炎热、干燥、有风的天气前,执行引火回烧任务强化防火线,在此同时,有7个地区已有全面禁止生火的禁令。”引火回烧是刻意放火来清除干燥易燃的矮木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