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持续面临“无雪的冬天” 韩国江原道地区频发山火

2020-01-07 16:0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据韩媒报道,韩国江原道地区持续面临“无雪的冬天”,主要在春季发生的山火在冬季也开始频繁发生。
  4日下午,江原道春川市钵山里发生山火,烧毁的面积相当于足球场面积的10倍,山火在一天内被扑灭。
  韩国山林当局与消防和军方一起投入9架直升机和510余名灭火人员,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完成了灭火工作。但6日凌晨,火苗重新燃起,约在十个小时后扑灭。
  由于山火发生现场是采伐地,堆积的林木着了火,需要灭火人员亲自扒开树木进行灭火。
  2020年第一天,在江原道江陵市城山面渭村里,因垃圾焚烧引起的火灾演变成山火,导致0.02公顷山林被烧毁;3日,江原道春川市西面悟月里发生了山火;4日,江原道旌善郡新东邑德川里也发生一起山火。
  从韩国山林厅的山火统计来看,从2019年12月至今,江原道地区发生的山火共有11起。
  大部分原因为垃圾焚烧、住宅火灾、烟火等人为造成。
  江原道山火防止对策本部相关人士表示,山火最重要的是预防。为了防止垃圾等焚烧引发的山火发生,将引进破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