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泰国曼谷雾霾严重

2020-01-09 16:1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泰国首都曼谷连日来雾霾严重。当局9日再发警示称,曼谷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已达“不安全”等级,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外出。
  当天的曼谷阳光普照,但登高望去,曼谷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雾中。环保部门表示,曼谷地区多处PM2.5超标。
  从本月6日开始,曼谷的空气质量就不断下降。当地环境监测机构8日对曼谷及周边地区50个区域的监测结果显示,有38个区域空气中的有害悬浮粒子超标。据预计,曼谷空气不良状况将持续至本周末。
  鉴于雾霾严重,泰国总理巴育专门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文,提醒市民外出不要忘戴口罩。他还呼吁民众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对车辆尾气排放及工厂烟气排放的检查,携手降低空气污染。
  曼谷市卫生部门表示,已要求各区卫生部门深入社区,重点关注老年人、儿童、孕妇以及有心脏和呼吸道疾病的人群。
  为帮助缓解空气恶化状况,泰国内政部部长阿努蓬已下令严格监控车辆和工厂的排放,并禁止露天焚烧。(记者 王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