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奇景:加拿大神秘湖泊现紫色海滩 或为矿物沉积

2020-02-13 09:1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湖岸旁怎么都是紫色的沙?加拿大有一个湖泊虽然长期冰封,但在短暂的夏天时,湖畔周围却有一层美丽的紫色沙子,呈波浪状的分布在整个湖岸。科学家推断,由于当地有许多古老的特殊矿物沉积,被湖水冲刷后就会在岸边沉积,形成特殊的美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加拿大的蜡烛湖公园(Candle Lake Provincial Park)内不定时会有紫色的沙子沉积在湖边,据当地消息,上次发现这样的奇景已是2018年,在湖的东北边、只能靠划船到的地方,紫色的沙子顺着湖水浪潮,呈现波浪状的排列,沙子除了紫色外,还有一些是具有粉红色的光泽。
  不过这个景观不会都出现在湖的同一个位置,因此需要当地民众帮忙寻找才会找到这个稀罕景观。这里因此也吸引了许多地质学家或摄影师前来朝圣,希望能在没有下大雪或是沙子被潮汐冲刷走之前,捕捉到最美丽的画面。
  地质学家安斯道尔解释,沙子可以反应出当地石头的成分,由于当地地质年代古老,盛产许多紫色的石榴子石矿物。虽然这些矿物原本都深埋地底,但因为冰河的侵蚀作用让它们有机会重出地表,被河流带往湖泊后,通过潮汐作用累积在岸边,才会呈现紫色沙滩的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