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暴雪天气席卷伊朗北部吉兰省致大面积断电 至少7死85伤

2020-02-13 13:2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梅尔通讯社(Mehr)消息,近期,伊朗北部吉兰省遭遇大雪和雪崩。当地时间13日,吉兰省的鲁德巴尔地区再次发生雪崩,致多人死亡或失踪。此前,该地区发生的雪崩事件已导致至少7人死亡,85人受伤。
  报道称,吉兰省部分地区的降雪量高达1.5米。断电、断水、断气和断网也加剧了该省人民的处境。
  该省至少52个城市、约25.6万人的电力供应一度被切断,但能源部设法恢复了约5万人的电力供应。
  据报道,9日晚上,该省西部地区开始降雪,并在之后几天内向中部和东部地区蔓延。
  尽管早前曾有预测,但危机管理部门和道路官员仍对暴雪的强度感到意外,包括德黑兰-拉什特高速公路在内的许多主要道路都被封锁。
  天气预报显示,从12日开始,该地区气温逐渐回升,但这也增加了山区发生洪水和雪崩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