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奥克兰即将打破无降雨记录 持续干旱致火灾隐患增加

2020-02-17 09:2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如果本周末还不下雨,奥克兰即将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长的干旱季节。不仅土壤含水量很低,极度干旱还将导致火灾隐患增加。
  据报道,新西兰北岛经历着2013年以来最严重的旱情。
  气象记录显示,奥克兰历史上最长的干旱季为39天,即39天没有降雨或降水不足1毫米。如果未来几天还不下雨,到本周末,这个记录将被打破。
  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NIWA)发布预报称,奥克兰一直到15日都不会有降雨,这个无雨期将持续至少40天。
  目前,北地、奥克兰和怀卡托北部地区都正经历严重干旱,奥克兰1月份的降雨量只相当于常年同期的7%。
  NIWA天气预报员诺尔称,北地、奥克兰和怀卡托正接近永久性枯萎线,即土壤含水量不足以让植被保持存活。
  另外,北岛严重的旱情,增加了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北地将从14日开始实施禁火令。
  从新西兰全国来看,除了南岛的西部和南部地区,其他地区都处于持续干旱状态。
  南岛的Blenheim则是目前新西兰最干旱的城市。该地区从2019年12月20日以来都没有降雨,持续干旱了55天。
  另外,新西兰其他7座城镇也都打破了各地的干旱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