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特斯拉赴德国建厂被批破坏环境 法院发禁令命停工

2020-02-19 12:5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特斯拉公司在德国设立首座欧洲制造厂的计划受阻。德国柏林-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发出禁令,要求建厂整地作业必须先立即停止,以保护当地环境。
  据报道,特斯拉的设厂地点位于邻近柏林的小镇Gruenheide,工人为建厂整地目前已清掉该镇约150个足球场大的森林面积,并已移除大部分二战遗留下来的弹药。
  根据特斯拉雄心宏图,德国厂计划在2021年年中营运,产能上看每年50万辆,预计雇员1.2万人。这显然将成为福斯、戴姆勒、BMW等德国车厂的重大竞争对手。
  近日,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还特别为车厂未来将会使用的水量做说明,缓解地方疑惧。
  不过,这个计划受到了德国地方法院的阻挠,发出禁令之后,该法院还将在近日做出最终裁决,决定特斯拉德国工厂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