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韩国拟加强陆上风电环评审核

2020-04-09 21:48来源: 中国能源报编辑:南筏
  据韩联社近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未来将加强对陆上风电项目的前期环境影响审核。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指出,此次针对陆上风电项目的许可条件,增加了环境性研究,从项目前期阶段开始,对环境影响和用地限制等问题进行评估,并制定完善措施,减少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不确定性。
  据悉,前期环境性研究将由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下属的风力发电推进支援团实施,研究结果在电力委员会审议陆上风电项目许可时提交。另外,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还将与山林厅进行事前协商,将受理窗口统一为风力发电推进支援团,从而提高便利性。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有关人士透露,为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韩国必须进一步扩大风电项目建设,通过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提高项目经济性和环保性,将有利于风电项目的发展。(穆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