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俄紧急情况部:已处理约5万平方米柴油泄露事故污染土壤

2020-06-12 09:1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新闻处11日表示,已利用吸附剂处理了诺里尔斯克热电站柴油泄露事故现场近5万平方米受污染的土壤。
  据报道,该新闻处表示,“利用吸附剂一天处理了9000平方米的污染面积,累计处理49600平方米。”
  该新闻处还称,“3号热电厂的工业垃圾场一天就运走了7794吨受污染的表层土壤,累计运走33736吨。”
  据介绍,目前共有687人和264台设备,投入到处理柴油泄露事故影响的工作中。此外,共有11架飞机参与其中,包括3架俄紧急情况部的飞机。
  5月29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诺里尔斯克3号热电站的一个柴油储存罐破裂,约2.1万立方米柴油泄漏到当地河流中。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永冻层变暖,导致支撑油罐的支架移动引起的。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启动了联邦级紧急状态。俄紧急情况部6月5日发布消息称,柴油泄露事故已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