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特朗普到访加州 称山火是“森林管理”问题

2020-09-16 14:1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4日到访加利福尼亚州,在与当地官员交流以及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否认了气候变化对山火的影响,并表示山火是“森林管理”带来的问题。
  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14日抵达北加州麦克莱伦公园,并与该州官员举行了简报会。加州自然资源局局长韦德·克劳富特敦促特朗普“承认气候变化及其对森林的意义”。他说:“如果我们不理会科学,而是全神贯注于植被管理,那么我们将无法成功地共同保护加州人。”特朗普回应道:“天气会变凉的,你等着看吧。”克劳福特说:“我希望科学同意你的观点”。对此,特朗普表示:“我不认为科学知道答案。”
  报道称,特朗普在2015年曾直言不讳地表示,不相信全球变暖。《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14日,特朗普回避了关于气候变化是否正在影响加州的问题。他说,这更多是一种“管理现状”,应该砍伐更多的树木,以及清理地上堆积多年的树叶和树木。《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特朗普说,地上的树木就像“火柴棍”一样,树叶也只是“大火的燃料”。
  山火专家和森林管理人员说,清理树叶对美国广阔的荒野和森林毫无意义,许多大火是在沿海灌木丛和草地上蔓延的。包括斯坦福大学气候科学家克里斯·菲尔德在内的一些专家表示,特朗普关于地球将开始变凉的说法与现实背道而驰。
  《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今年,在传统的10月野火季开始前,加州山火已经导致24人死亡。《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加州山火今年已经烧毁创纪录的330万英亩土地。美联社报道称,山火在美国西海岸燃烧了数周之久,已造成至少35人丧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