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巴西58岁马戏团大象离开动物园 抵达保护区获新生

2020-09-30 11:5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58岁的大象斑比(Bambi)近日离开巴西里贝朗普雷图的动物园,历时两天,被动物保护团队运送至1270公里外的大象保护区,成为保护区的第7位成员。该保护区位于马托格罗索州的沙帕达杜斯吉马朗伊斯。
  据报道,在被救助之前,斑比一直在马戏团和动物园中被迫进行动物表演。2018年,大象保护区为救助斑比,与马戏团和动物园开始协商转移事宜。
  2020年9月初,动物保护区为大象斑比发起了一项筹款运动,以支付运输斑比的费用,以及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支付为斑比购买药品、食物和进行兽医护理的费用。
  根据保护区的说法,“Bambi, vem pra manada(斑比,重返田野)”运动募集到了15万雷亚尔,其中三分之二由外国援助者捐赠。
  在运输途中,动物保护区工作人员设置了5个停靠点,来给斑比喂食,并评估其健康状况。保护区团队成员表示,运输途中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与此前运送其他大象的行程相比,这是最平稳的旅程之一。
  据悉,斑比的新家面积为28公顷,由溪流、湖泊、树木、泥潭区域组成。斑比到达当天,保护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今天,她(大象斑比)将在新家中度过第一夜。我们非常兴奋,因为在经过漫长的工作之后,斑比即将过上本来就属于她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