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庆祝独立200周年 哥斯达黎加计划种植20万棵树

2020-11-06 09:0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作为独立20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哥斯达黎加政府近日在国家北部地区启动了一项名为“未来足迹”(Huella del Futuro)的大型植树项目。
  据报道,10月30日,哥斯达黎加第一副总统埃普西·坎贝尔·巴尔在西北部县份圣卡洛斯举行的象征性活动中正式介绍了上述植树项目。
  坎贝尔表示,按照计划,北部地区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陆续种植20万棵树木(西班牙语中“20万”的表达为“200千”,吻合“200周年”的主题),并在未来5年内,对公共街道上的6.5万株果树和开花树木、林牧系统的12万棵林木以及次生林中的1.5万株其他类别树木进行维护。
  这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环境方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生物多样性金融倡议(BIOFIN)牵头,旨在恢复哥斯达黎加北部地区9个县份的自然生态景观,并在“后疫情时代”为当地经济创造绿色就业机会。
  哥斯达黎加国家森林融资基金(FONAFIFO)预计,“未来足迹”项目将为国内创造约200个直接工作岗位和700个间接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