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默克尔:德国大力支持中国筹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

2020-11-24 09:5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结束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后表示,气候和环境是本届峰会上讨论的两项重点议题,此外与会领导人还讨论了生物多样性议题。默克尔表示,中国明年将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德国正对大会筹备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举行记者会介绍其出席G20领导人峰会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
  当地时间11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时表示,中方支持二十国集团在减少土地退化、保护珊瑚礁、应对海洋塑料垃圾等领域深化合作,打造更牢固的全球生态安全屏障。《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于明年5月在中国昆明举行,中方诚挚欢迎各方出席,期待大会为未来一个时期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设定目标,采取行动。
  谈及本届G20领导人峰会成果,默克尔表示,与会领导人十分深入地探讨了应对气候变化议题。她表示,二十国集团中参与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19国共同强调,这些国家意识到自身负有履行《协定》的义务。默克尔还表示,欧方将致力于更好地履行《协定》达标义务。
  默克尔表示,气候和环境是本届峰会上与会领导人谈论的重点议题,与会领导人还讨论了生物多样性议题。她特别指出,在中方筹备2021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的过程中,德国正给予大力支持。 (记者 彭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