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哥斯达黎加连续六年几乎全部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0-12-21 09:42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哥斯达黎加电力公司日前报告说,该国2020年全年发电量中约有99.78%来自可再生能源。这是哥斯达黎加连续第六年几乎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哥斯达黎加电力公司援引国家能源控制中心的数据说,该国主要的电能来自水力发电,另有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等补充。
  哥斯达黎加电力公司执行总裁伊雷妮·卡尼亚斯表示,哥今年克服了新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目前已经能够利用清洁能源提供几乎所有电力。其中,水力发电仍是哥斯达黎加电力的主要来源,占总发电量的71.95%;第二个重要的来源是地热发电,占14.90%;风力发电今年占12.39%,而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发电占0.54%。
  哥斯达黎加可再生能源利用程度较高,自2015年起每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都超过98%。该国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首个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国家。(记者范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