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哥斯达黎加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达99.78% 水电最多

2020-12-23 09:2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南美侨报网21日报道,根据哥斯达黎加国家能源控制中心的数据,尽管新冠疫情导致全国用电量下降了约3%,但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仍达到了99.78%,这也标志着哥斯达黎加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连续六年超过了98%。
  据报道,截至12月15日的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哥斯达黎加国家电力系统的五种清洁能源发电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达到了99.78%,而化石能源的发电量则降至1986年以来的最低。
  数据显示,水力发电仍是哥斯达黎加电力的主要来源,占到了71.95%。其次是地热能发电,占14.90%;风能则排名第三,占12.39%;生物质能和太阳能占0.54%。
  报道称,虽然旱季已经到来,但哥斯达黎加国家电力局的5个调节水库仍保持在了最佳水位,其中最主要的阿雷纳尔水库的水位已经超过了541米。
  哥斯达黎加国家电力局执行负责人伊蕾内?卡纳斯表示,“尽管2020年是困难的一年,但哥斯达黎加的电力生产仍坚定地朝着低碳化的目标迈进。”(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