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超22万起!巴西2020年野火数量创10年来最高

2021-01-04 15:0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官方统计,巴西2020年野火数量增加12.7%,共计发生222798起,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利用卫星影像追踪火灾和伐林情况的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表示,2020年,巴西亚马孙地区发生10.3万多起火灾,比上一年增加近16%。巴西潘塔纳尔湿地发生2.2万多起火灾,年增长率逾120%。
  报道称,亚马孙地区和潘塔纳尔湿地是地球上最宝贵的两个生态系统。专家表示,亚马逊地区的大火,主要是由人们清理农田和牧场引起的。
  潘塔纳尔湿地以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而闻名,是地球上最大的热带湿地,从巴西延伸到玻利维亚和巴拉圭。2020年,巴西潘塔纳尔湿地经历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近四分之一的地区被大火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