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别管封锁令!澳珀斯附近林火失控 居民受促撤离

2021-02-05 08:4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珀斯附近的林火失控,至今已烧毁至少71处民宅。尽管珀斯目前处于防疫封锁状态,但当局呼吁当地居民暂时不管封锁令,立即撤离受林火威胁地区。
  西澳州首府珀斯东北部郊区1日发生林火,截至3日火势仍在蔓延,过火面积已超过7000公顷,警戒区域不断扩大,并向人口稠密的地区逼近。
  珀斯的人口大约200万,市政府上个月底才因冠病疫情宣布“封城”五天,如今又遭林火肆虐,给西澳州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根据当局通报,目前没有居民伤亡和失踪,但有六名消防员灭火时受轻伤。
  西澳州消防局局长克莱姆指出,受风向影响,火势正向西部人口较多的地区移动,当地民众受促迅速采取行动,撤离家园。
  他说:“当我们呼吁民众撤离时,我们不希望看到人们因为封锁措施而犹豫不决。因林火威胁而疏散的行动,应高于防疫的居家令。”
  他也说,当地林火烧了三天,而珀斯市郊的天气预计周末才会好转及有雨,因此接下来几天要控制林火仍极具挑战性。
  消防局已派出超过200名消防员前往扑灭林火,并出动飞机到失火的山林上空投掷水弹,不过,强风和高温天气令火势难以迅速缓解。
  这场林火导致2000多个家庭和企业断电,数以百计居民被迫撤离到疏散中心。
  当局尚在调查起火原因,林火造成的损失也仍在持续评估中。
  此外,西澳州长麦高恩向总理莫里森汇报林火情况时指出,西澳州目前正面临两种紧急情况——危险的林火和新冠疫情,令人极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