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800公里长的尘云来袭!希腊将遭撒哈拉沙尘暴袭击

2021-03-25 09:1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气象部门3月22日发出警告,一个来自撒哈拉沙漠的规模庞大、长达800公里的尘云正朝希腊移动,预计沙尘暴将在23日袭击希腊大陆,对伊庇鲁斯、克里特、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地区、伯罗奔尼撒地区造成较大影响。
  据报道,气象专家说,此次沙尘暴由地中海东部低压和高压系统共同造成的强风带来。虽然沙尘并没有毒性,也不会危害人体健康,但老人、儿童和体弱人士,尤其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该警惕。
  事实上,沙尘暴在希腊并不罕见,尤其是春季,撒哈拉沙漠上空形成富含沙尘的干燥气流,随着强风吹袭把沙尘带到数千公里外的地区,最远甚至到达英国。
  虽然沙尘暴是一种自然的天气现象,但近年来由于全球变暖、农地开发不当等问题,导致土地干旱和沙漠化严重,地中海地区出现更多的沙尘天气。
  另外,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从23日起,来自乌克兰的寒流将短时间袭击希腊,包括雅典在内的多地气温将会骤降并且降雨。24日气温介于0-13摄氏度之间。雅典北郊可能会在25日下雪。但此次冷锋过程非常短,预计从26日开始气温将会回升。(林靖怡)